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摘要

红旗区人民法院应邀为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授课

发布时间:2022-01-27 09:47:01



    为进一步增强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意识,树立依法行政观念、重视依法行政工作、推进依法行政进程、提高行政执法领导干部对依法行政工作的认识,11月19日,红旗区法院行政审判庭庭长刘晓俭应邀为新乡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进行授课,红旗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郭黎与该局相关领导及行政执法人员聆听了讲座。

    刘晓俭法官以《行政机关在行政执法和行政诉讼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为题,立足人社类行政案件的执法内容和审查要点,从职权、依据、事实、过程、结果共五个方面深入剖析行政案件司法审查的方向,阐述了做好行政应诉工作的重要意义,强调依法行政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并结合行政审判流程,通过以案释法,有针对性地讲解了行政执法程序、证据的固定、案件事实的证明标准、法律文书的送达、法律适用等过程中应当注意的问题。

    通过本次授课,使广大行政工作人员进一步强化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和执法责任意识,有效提高了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法律素养,为依法行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受到了执法部门和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409794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