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院长带头深入法庭办案 当庭宣判助农民工维权

发布时间:2015-12-15 08:12:44



    “现在开庭!”12月10日上午9时,伴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红旗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卫红担任审判长在红旗区法院开发区法庭,开庭审理了一起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院长带头办案助力涉农权益保护,这是红旗区法院推进院长办案常态化,扎实开展第七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的又一重要体现。

    2014年原告刘某在被告姬某承接的建筑工地做墙面粉刷,被告未付清原告工资,还欠20996元未付,刘某有被告出据的手续为证,多次索要未果,诉至红旗区法院。

    庭审中,刘院长认真进行了法庭调查,对案件细节进行详细询问。合议庭在进行短暂休庭评议后当庭进行了宣判,判处被告姬某在收到判决书之日起10日内支付刘某20996元。

    听到判决后刘某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感谢刘院长亲自办俺的案,压在俺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今年终于能开开心心的过个好年了!”

    全省开展“第七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以来,红旗区法院多措并举,开通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红旗法院为农民工兄弟撑起了一片法治蓝天,得到群众好评。

责任编辑:杨鹏云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339072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